喜欢中山

Posted: 2009-07-26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突发奇想,昨日去了趟中山。广州到中山约一小时车程,比较适中的自驾距离。

中山其实蛮富裕的,但中山人不事张扬,做盆景一样打造自己这座城市。

谦和地藏身于珠三角一小时生活圈内的中山,整洁、舒适、安静,人居环境优越,远在广州、深圳以及邻近的珠海之上。

“石岐佬”中山菜馆,全新包装的传统中山美食。

中山的好东西很多,比如“国父”孙中山,号称最大的岭南园林“詹园”(中山市南区北台村),环境不错的楼盘“水云轩”,以及远近闻名的食肆“石岐佬”,都值得品味,怪不得刚刚谢世的歌王杰克逊,到了香港也特意加游了中山。

“詹园”是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中面积最大的。

“詹园”的正厅供奉着广东人喜欢的关公。

萌生了想法,退休以后到中山落户,搞个newsbar,有书有咖啡——过自己的日子,让别人打拼去:)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