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沿江大道182号,027-82776666)就在武汉市政府隔壁,面向长江,和江滩上的粤汉码头近在咫尺。

很早以前坐京广线的火车经过武汉,依稀记得车站广场上,高大的毛塑像在夜色中很是突兀。

一晃20多年过去了,今天的武汉在福布斯2009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名中列第19位,比广东东莞低一位,排在最前列的城市看着眼熟——上海、广州、深圳、杭州……

满城的红旗昭示着国庆的革命意义,专程去武昌看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起义纪念馆),免收门票,排队登记姓名、住址以后进内参观。漫步在红楼里,想起辛亥革命很快100年了,恍若隔世。

“首义园”隶属解放军7435工厂,一溜的大排档散发着臭豆腐浓烈的香味,除了大门上起义者小小的徽记,完全找不到“首义”的痕迹。

武汉人能吃能玩,吉庆街、小贝壳、艳阳天、家富富侨、楚老宋生活菜馆……,都是很有意思的去处。

吉庆街的艺人挂着文化局的工作证,还有证明自己“大有来头”的报纸,食客们光着膀子边嚼臭豆腐边欣赏音乐,地道的武汉生活!

有个出租车司机说:武汉房价也就6000元一平,最贵的江景房也不过1万2,但武汉人还是没钱买,买的都是外地人,武汉人留在他们的福利房里面。收入不高可能是事实,但武汉人的钱花在哪呢?司机说:两个去处,首先是吃掉了,然后是替女人买了化妆品,GDP里头这两样武汉是全国最厉害的。

的确,在沿江大道的历史建筑里看到LV的包包,以前的洋行、银行现在改成了露天酒吧,除了洋酒也可以尝尝鸭脖子。

武汉人受外地影响颇大,感觉。穿着方面受上海影响,吃的方面主要是四川、湖南、江西的口味,尤其以四川的麻辣最受欢迎。

10月4日至6日,武汉的天是灰灰的天。当地气象专家称:湖北全省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高1.4度至6度,久晴无雨形成的灰霾使武汉成为取最肮脏的城市。《楚天金报》以《灰霾搅游兴,江城昨(10月5日)迎最“脏”一天》报道,指灰霾最浓时能见度仅1000米,全国受监控的86个城市中,武汉空气质量最差。

除了脏了点,武汉一切挺好的。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