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摄影·“长假”

Posted: 2013-10-06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自游世界
Comments Off on 红外摄影·“长假”

所谓“爱国”,就是“长假”期间不停地、无原则地、不眠不休地消费,茫然地从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往另一个陌生的地方,远远地看着别人的生活,进入不得……

10月2日-5日,背着沉重的相机,在秋天的灿烂的阳光下,行走在内蒙古的城市、郊区和草原。

至此,我完成了中国所有省份和直辖市的旅行,包括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也包括台湾、香港、澳门不含钓鱼岛;喜欢这个国家几乎所有的地方,人和风光,然而对某些东西持续悲观——摄影师不是哲学家,但他的直觉却值得信赖;接下来还会——继续走,继续看,继续拍摄,继续在路上。

尼康D200,50mm F1.8G定镜,590红外滤镜,后期在PS CC中做了调色,基调还是原片的。

_DSC0058

内蒙古呼和浩特昭君墓,四面是北国风格的乡村;昭君出塞,真的是美丽的故事么?突然感到某些人真的,厚颜无耻!

_DSC0018

包头,国有大型企业的宿舍区。包钢、一机、二机曾经是这座城市的骄傲,很久很久以后,才有了煤老板和房地产。

_DSC0021

包头,街头上的清洁工。包头、呼和浩特和鄂尔多斯并称内蒙古核心城市圈;个人认为,包头的城市规划和管理最到位,呼市乱糟糟,鄂市则有点土豪。

_DSC0101

呼和浩特佛塔下,一位女孩似乎忧郁地看着玩乐的男孩,草原上的城市,地平线很远,心与心的距离或者也很远……

_DSC0087

呼和浩特的一个街心公园,休闲的市民,和我的相机和镜头擦肩而过,没有故事发生。

好吧,这就是我的、今年的“长假”。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