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代的黑白手绘(9)

Posted: 2009-04-26 by 纽士巴(newsbar) in 黑白手绘

  1988年6月14日,这天是星期二,晴天。

  那时的我在粤北的一间中学。就在那天,我在备课本上写道:“人最怕的是乐天安命、不思进取,我注意到周围的一些年青人,就是太安逸了,想不出什么可变,固然今天舒舒服服,但到了不惑之年或是古稀之年,能没有一丝后悔和遗憾吗?”

  所以看很多书,包括《走向未来丛书》和戈尔巴乔夫的《改革与新思维》,写了一堆的《哲学笔记》——今天看来,全是胡言乱语!

  喜欢画画,随手在备课本上涂鸦,不想被粤北小城安逸的氛围融化掉自己,所以我在努力。

  21年过去,依然一事无成。

莎士比亚:“有的人生来伟大”。

  创意来自莎士比亚:“有些人生来伟大,有些人通过努力成为伟大的人物,有些人的伟大是让别人封的。”

  不认错的组织和个人都是很多的,1987年是这样,1988年是这样,1989年也是这样——但这样并不能使自己更伟大,直到今天。

希特勒:“知识会败坏我的青年”。

  不知从哪看到的希特勒的“语录”:“知识会败坏我的青年……,绝不许他们软弱和温和。”

  “文革”也是这么干的,那时有首诗:“我是狼孩,我喝过狼奶。”

  我接受的最初的教育,至今还能在自己身上找到“狼奶”的基因。

莱蒙托夫:“供给人们的甜食已经太多”。

  莱蒙托夫:“供给人们的甜食已经够多了,他们的胃因此得了病,这病就需要苦口的良药和逆耳的忠言。”

  扫描的时候细看一下,报头是《吹牛日报》,明显是攻击官方媒体的,没想到最后自己也混进了媒体大军,成了官方媒体的一员。

  客观报道,不要吹牛,1988年的我对2009年的我说。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