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Posted: 2009-06-06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那天经过“海印”,发现有简便的接收器卖,索价250元,档主当场示范了一下,45°(?)对着东南方向,操作蛮简单,效果尚不错,于是买下。

盒子自称产自泉州,“新一代解码芯片,超强纠错”,又说自己是“国家信息产业部定点生产单位”,不过这个部早改名了,应属山寨产品,轻飘飘的掂量不出什么技术含量。

次日又到“海印”买了部LCD TV,7″的,索价350元,还价300成交,典型的山寨产品,浑身上下连说明书都是英文的,原来应该外销,金融危机以后拉动内需。

回去以后折腾了至少半小时,主要是搞不清哪里才是东南方向,用上GPS依然不甚了了,只好人工试错,忙上忙下LCD顽强显示“无信号”。

郁闷之余改变策略,打破思维定势,放宽搜索角度,果然,在一个我认定绝对不可能的方位,接收非常清晰。这一次只费时1分钟,真个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第一次无师自通之后,每天都非常简单,随便一放也能锁定方向,网上查询判断为亚洲3S,可以一边上网一边看“中国进行式”或法国的靓女MODEL。

系统耗资约600大元(连一条10米线),经数日测试,证实流畅、稳定、无遮盖,很满意中。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