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00分

Posted: 2009-06-22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从小身体不好,“文化革命”那年头给耽误了,长成了苦大仇深的样子,相当体现不出社会主义优越性,如果有的话。

都说久病成医,我却没有,对医学一窍不通,而且质疑医生和医学的作用,尤其是中医。

人到中年万事休,去年以来突然无师自通地养生。年龄大了,终于明白不养真不行了。

新创健康栏目录制现场

首先是一改数十年的习惯,开始吃早餐了。前天预录一个健康节目,我参与策划的,请来了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一个副院长讲养生。他的早餐才让我叹为观止,有鸡腿、牛肉、麦片、鸡蛋、牛奶、水果等等,比我的牛奶煮麦片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不过,他中餐、晚餐就吃得很少了,不像我晚上下班还做一锅饭吃。

就为了这个健康节目,认识了很多中医和西医。中西医天然相克的,但养生这个话题,几乎都能使他们津津乐道。归纳起来有几点:(1)吃丰盛的早餐,中餐和晚餐少吃甚至不吃——我做不到也不想做;(2)坚持每天服用维生素;(3)晚上11点前睡觉,据说人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就是11点到12点这个时间,有两小时深度睡眠对一般人已经够了;(4)坚持锻炼,钟南山七十多岁人看上去也就五十多岁的样子,他的床边放着跑步机,每天都跑步;(5)多喝水多排尿,尿是有毒的,排出去身体才健康。

新创健康栏目LOGO,我设计的

跑步我有坚持,早上慌慌张张赶去上班,所以都是晚上跑,狂奔影响睡眠,通常是快走,出一身汗洗个热水澡上床。

还有些新奇的养生经验,比如男性不要穿过紧的裤子,有位医生讲得更绝对:“内裤,三角都是不好的,赶紧换成‘孖烟囱(平脚内裤)’”,太SEX的内裤,不管男女都是中看不中用的。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