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 纠纷不断

Posted: 2004-06-22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中国航空业在经历航空公司重组和投入巨资建设机场、购买客机以后,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提高服务质素,确保航班准时起降。
      为改善行业形象,国家民航总局在2004年出台《对国内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给予旅客经济补偿的指导意见》的文件,并从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项备受争议的政策规定: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或者超过8小时,旅客可以要求以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进行经济补偿。
  行业主管部门始料不及的是,其后由于航班延误引发的纠纷更是愈演愈烈——航空公司并不愿意向受到延误影响的乘客给予补偿,为此甚至不惜调动机场公安实施“威慑”,而另一方面,愤怒的乘客为了取得他们认为合理的补偿,强行占机、拦截飞机甚至破坏机场设施等“暴力化”事件时有发生。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