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索福瑞年会之旅(1)

Posted: 2009-08-19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媒体观察, 自游世界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广州——兰州

西北地区,去过了宁夏、陕西、青海和新疆,第一次到甘肃。

阳光灿烂,天气清朗。下午罕见地下了雨,地面温度18度,非常舒服的日子,长长的白天也让我想起圣彼得堡。

中川机场离西宁市区76公里,机场高速上的车非常少,沿途风光比较苍凉。路牌广告设计单调。

央视——索福瑞公司把2009年电视客户年会的会场安排在雷迪森大酒店,参加的电视媒体、广告公司和企业据说有300多人。

有人开玩笑说,中宣部开会一定没有这么多电视台来,他模仿官员的语气说:他们听索福瑞的,不听我们的。

美国尼尔森公司收购索福瑞以后,尼尔森退出中国电视市场,令央视——索福瑞成为全国唯一一家电视收视率调查公司,一统天下,说一不二。

众所周知,中国内地电视台都跟着收视的指挥棒转,节目考核、广告经营全指望着收视率这个几乎“万能”的标准,如同老农民指望着老天爷的关照一样。
由此,央视——索福瑞走上了神坛,也就比中宣部更有话语权,更具权威性。像灯塔指引着电视台前进的方向,同时赢得万恶之源的“美誉”。

到纵横天下晚餐,这个酒店以牛羊肉为主,由甘肃纵横羊肉食品有限公司管理,在定西路西兰国际大酒店一楼,也许比出品更具特色的是,它的老板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院长。
饭后沿黄河观赏兰州夜色,20公里的岸堤公园让夜幕下的城市比白天更显美丽。黄河第一桥建于百年前,德国的钢材和过硬的建造质量放在今天令后人不得不肃然起敬。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