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索福瑞年会之旅(3)

Posted: 2009-08-2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媒体观察, 自游世界

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

老江湖就是老江湖。昨晚和央视——索福瑞的谈判很艰苦,结果非常不如意,对手用棉花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们不管如何出手,总被以柔克刚,完全没有效果。不过无所谓了,都会过去的。

晚安兰州!

早上起床,被拉去兰州大学本部附近的“兰州第一面”吃拉面,据说这是最好的兰州拉面两家之一。

往酒泉共700多公里,全程高速(等级不一,大致还好)。导游小孙说这条线融合了河西走廊与丝绸之路精华。

甘肃地大广人稀,比如嘉峪关市是第二大城市,常住人口十几万,加上流动人口仅二十来万,相当于东部一个县的规模。

进入武威,竟然下起中雨,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人和历史,连同祁连山脉的积雪心以及河套平原上的小麦、钻天杨,在雨中愈发遥远。

古代张掖郡称甘州,酒泉郡称肃州,此为甘肃之由来。流经此地的黑河,源自祁连山融雪,非常清澈,想不到它竟是黄河的上游。

张掖市现系甘肃农业大市,国家级粮食基地。游大佛寺,大佛横卧有30多米长,祈求收视上升。

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起点,我们到达时已是暮色初上,游客早已散去,一路小跑上山,夕阳从戈壁西沉,古城默默耸立,不知时移世易,物是人非。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