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本人过目的语录

Posted: 2009-09-0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媒体观察

昨天听了个会,研讨广电行业战略的,因为范围不大,参与的业内名人比较放得开。记了一点笔记,思考思考。

■ 宣传要做出话题,话题要做出人物,人物要做出故事,故事要做出细节。……我一直认为,直播是电视最后的杀手锏,因为报纸做不了,电台有声无画,网络主要是文字,只有电视能够声画俱现。(中国传媒大学胡智峰)

■ 报纸的回报率很低只有10%,南都一年广告十几个亿,实际上利润只有1个多亿,新媒体的回报可观得多,比如腾讯的回报率有70%,一年利润几十个亿。(南方报业集团范以锦)

■ 北京人看什么人都是群众,上海人看什么人都是乡下人,东北人看什么人都是胆小鬼,广东人看什么人都是穷人。(CCTV王甫)

■ 湖南卫视做得好是因为我们穷,穷则思变,现在你们广东的富人也要变了,穷人还怎么活?(湖南卫视盛伯骥)

■ 体制问题,体是实体,制度是抽象的,任何企业都要虚实结合。(北京大学陆地)

■ 我对中国的理论家有点怀疑,因为理论不在理论家手里而在政治家手里。……制播分离应积极调研、小心推进。(北京电视闫军才)

■ 和北京不同,上海的制播分离推进得轰轰烈烈,我们局域网里的论坛一天点击4、5000,震动很大。(上海文广鲍晓群)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