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诚信的穷人真不容易!

Posted: 2009-10-15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网载,“目前包括电信用户缴费信息、居民水电煤气等缴费信息,都在逐步地被纳入到征信信息当中”。

唉,做个诚信的公民越来越难了……

因为可以让咱们诚信或不诚信的机构——不出意外的话都是“大蛇砸死蟹”的垄断企业和官办企业,而它们的长项,则是尽快、尽最大可能把咱们的钱包掏光,其中也不排除尽快、尽最大可能把咱们弄成不诚信的公民,欲生欲死地折腾七年——还好,原来是无限期的。

一直信赖深圳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质素和服务,不同时间和地点,年轻专业的职员奉上各两张黑亮的VIP卡——郎郎推荐那种,到银行办事不必排队,很风光。其中一张卡过期了,虽然银行的信催本人续卡,但我心想新兴商业银行电脑先进,当然知道本人拥有一模一样的两张卡,一张过期了,用另一张就好,由此酿出大祸。

最近办某些业务亲自到了银行,年轻专业的职员却正色道:先生,从去年某月开始您已经欠我们银行XXX大元了,我说收费你们怎么可以不通知客户,她们在电脑上操作一通,说找不到“维护”本人的客户经理,所以很抱歉,但制度这样规定只能执行云云。

好在本人不算太穷,由得银行在其他账号上自动扣除手续费若干了事,把过期的卡通过某种手续消掉了,于是银行没把我送进央行的黑名单,不幸中之大幸。

假如名下别的账号没钱可扣,假如记性或者经济能力实在太差,又或者真的山穷水尽无力支付垄断企业和官办企业“一匹布”那么长的账单,那没办法,你就等着上黑名单吧——不是永远只是七年。

越来越为自己庆幸,你说这年头,做个诚信的穷人真不容易!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