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梅雨季节世博之旅(2)

Posted: 2010-06-2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自游世界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舟山—宁波—上海

梅雨季节,潮乎乎湿漉漉的,粘在皮肤上有呼吸不畅之感,酒店专门开了空调,否则这班广东人真受不了。

一早起床居然看到窗外的阳光,跑到普济寺照了几张相,普陀的植物长得特别好,不愧仙境的美誉。

除了新建的南海观音铜像,其他如紫竹园、不肯去观音院等我在2002年都去过,只是游客更多了。

乘快艇回朱家尖码头,中国海军在东海实弹演习,地点就在舟山群岛附近,不过普陀的军港很平静,几艘老式炮艇停泊在港口。

下午乘车经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抵上海,途中耗时约五小时。长三角比较和谐,确定上海的龙头大哥地位以后各自错位发展,不像珠三角,广州和深圳谁也不服谁,再加上香港,自身闹腾得不可开交,发展后劲明显不如长三角。

晚上下榻虹桥镇的上海亚世都酒店。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