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迎:政府失误很大程度上不必承担责任

Posted: 2010-07-19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张维迎认为,未来30年中国政治体制变化会非常大,势不可挡。

而我们容易犯一个错误,看到决策有错误时,就希望有一个全能的政府帮助我们不犯错误。

其实政府也是人操作的,但和老百姓以及普通企业家不一样:企业家失误要承担责任,而政府很大程度上不必承担责任。由于政府本身很难承担责任,那么也就很难做出最好的决策。因此政府作决策时,可能会导致更大的产能过剩,更多的资源浪费。如果只有一个医生,他把你的身体治得越糟糕,你就越要依靠他。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1. 事物共有的规律,知识的原子能,创造:全集然文明

  2. very says:

    空虚的

  3.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知非 and 河东笑笑生, 鹅老大. 鹅老大 said: 张维迎:政府失误很大程度上不必承担责任 http://ff.im/-o7CYu […]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