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歌

Posted: 2010-12-0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唐僧骑马咚哪个咚,后面跟着个孙悟空。孙悟空,跑得快,后面跟着个猪八戒。猪八戒,鼻子长,后面跟着个沙和尚。沙和尚挑着货,后面跟着个老妖怪。老妖怪,最最坏,想吃唐僧和八戒。唐僧八戒好糊涂,是人是妖分不出。孙悟空眼睛亮,一下拿出了金箍棒。金箍棒真厉害,一棒打死老妖怪!

屁大的时候看小人书看来的,牢牢地刻在大脑里,比双亲的叮咛组织的嘱咐清晰得多,人就是这样奇怪!

还有小学的课文,至今能够一段一段背出来,“贫农张大爷,手上有块疤。大爷对我说,这是仇恨疤。过去受剥削,杠活地主家。二顿糠菜粥,饿得眼发花。干的牛马活,常挨皮鞭打。年底要工钱,反而把我打。我怒火三丈八,一拳打倒他。跑出狗腿仔,一齐把我打。砍伤我的手,留下这块疤。过去穷人苦,因为没权啦。救星毛主席,派来解放军。打倒狗地主,穷人翻身啦。听完大爷话,我把决心下。阶级仇和恨,牢牢记住它。跟着毛主席,永远干革命,跟着毛主席,红旗插天下。”

这就是那个年代的教育,黑白分明,充满仇恨,还有这首:“大队黑板报,登了表扬稿,一群红小兵,围着仔细瞧。队里养鸭场,是谁来打扫。牛栏猪圈羊,是谁送饲料……”,后面的忘了,哈哈!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