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好

Posted: 2010-12-3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我写我心

讨论新年倒数嘉年华的时候,年轻的同事们想了好几个名堂,后来我说:广州好——明天更好。他们开始觉得一般般,见我坚持也就服从了。

年轻的市长晚上也要出席,我给出的策划是,”与民同乐“,和全场一起倒数迎新,然后电视直播新年致辞,接着指挥全场高歌《明天会更好》,嘉年华在歌声中结束。经过一番运作,市长欣然应允,《明天会更好》的词谱也拿过去了,据说他要抽时间练习。

《明天会更好》是罗大佑的杰作,我一直以为是群众集会尤其是新年祈祷的首选合唱曲目。

1985年,为纪念台湾光复四十周年,罗大佑与众作曲家合作了《明天会更好》,作为“明天会更好基金会”的主题歌,谁都不曾想到,年底国民党的大选口号竟然就是“要一个更好的明天”,结果这首歌成了罗大佑粉饰太平向国民党示好的“罪证”,不过当时他已身处美国。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丽岛运动”甚嚣尘上,国民党嫌他不规矩,民进党嫌他不激进,政治的夹缝中进退两难,做了首《明天会更好》还惹出诸多非议。但是更有意思的是,这首歌在大陆走红,且持续二十年,无数心声借此表达。

2010年很累,希望明天会更好——像志丹县委书记熊抱央视女主持一样,熊抱明天崭新的2011!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