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代的黑白手绘(5)

Posted: 2007-07-2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黑白手绘

黑白画:严肃得发笑。

  1922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尼尔斯·玻尔(Niels.Bohr)说:“有些事情严肃得令人不禁发笑。”怪不得人家拿诺贝尔哩,有超前的洞察力。
  画下这幅画的那个夏天,据说很无聊,每天一个人到武江里游几百米,然后在河边的草地上发呆,悄悄地跟自己说:心快乐,生活就快乐。到了今天,好像还能想起那个傍晚,飘过的那片云的颜色和形状……

黑白画:最美的猴子。

  古希腊哲人赫拉克利特的名句:“最美的猴子与人类比起来也是丑陋的。”这话好像有点不对,有些人的行径,比猴子还丑陋好多倍呢——比如黑砖窑,拿猴子跟他们比,猴子也要强烈抗议的!

黑白画:马克思心中最好的国家。

  1988年,居然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套旧的《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对马克思异化和东方社会的论述很感兴趣。
  有一天看到,“革命导师”指出:“现代国家最完善的例子就是北美”,掷地有声。
  杰佛逊与华盛顿并称美国的“革命之父”,是《独立宣言》的起草人之一,他曾经说过:“我在上帝的祭坛上宣誓,永远反对对人类思想的任何形式的专制”,他接着说:“我不在害怕人民的那些人之列,在争取持久的自由的斗争中,我们所依靠的是人民而不是富人”,也是掷地有声。
  看起来,“革命导师”和“革命之父”有点心灵相通的意思,呵呵。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1. 东江 says:

    怎么以前不知道你还有这一手绝技?佩服,佩服!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