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代的黑白手绘(6)

Posted: 2007-07-3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黑白手绘

黑白画:特种部队。

  画于1988年8月1日,一眨眼19年过去了,当时很多的幻想,做记者,做水手,还有当兵。没想到40岁以后,居然真的成了中国陆军预备役中校,世事难料,由此可见。

黑白画:毕加索。

  毕加索的名句:“创造之前必先破坏。”当时很有点鱼死网破的决心,一心冲破一切障碍,投奔我心爱的新闻事业,但是受到很多的阻挠。画的旁边写了一段话:“左树声有句名言,男人就该踢足球,正是,这样的力量,这样的速度,这样的对抗,这样的智慧,这样的搏杀,除了男子汉还会是谁?”没想到,我都冲出粤北走向广州好久了,中国男足还在琢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郁闷!

黑白画:牛的快感。

  引自希腊古代哲人赫拉克利特的金句:“如果说幸福在于肉体的快感,那么就应当说,牛找到草料吃的时候,是幸福的。”太深,至今不明白,牛吃草的时候,究竟幸福不幸福……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