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代的黑白手绘(7)

Posted: 2007-08-02 by 纽士巴(newsbar) in 黑白手绘

黑白画:失去勇敢。

  引自德国作家歌德的金句:“你若失去了财产——你只失去了一点儿;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丢掉了许多;你若失掉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失掉了!”画于1988年7月16日星期六,旁边潦草的字迹写道:明天就要应试……。粤北一家电视台公开招聘记者,经过两轮笔试以后,我以第一的身份进入面试。记得,面试的有22人。后来,有11人进了电视台,本人以高分落选。
  真正成为电视记者,是1993年3月15日的事情。

黑白画:走向死亡。

  引自弗洛伊德在1948年说的一段话:“这是导向死亡的迂回道路……如我们所知,正是生命的现象……,整个生命都本能地服务于一个目的,即走向死亡。”没能如愿进入粤北那家电视台,心情灰暗,这是当时的真实写照——更准确地说,当时想到了自杀,真的。
  最后,理性占了上风。

黑白画:西部牛仔。

  日本电影演员高仓健的一段话:“义侠片主人公默默无言。忍耐啊忍耐,最后在沉默中爆发。观众报以掌声,也许是因为世上话说得太多的缘故。”他是我喜欢的演员,那时可能也在有意无间中模仿他硬汉的形象,当然很不成功。后来很少看电影,直到前年,张艺谋的电影《千里走单骑》,高仓健担纲主角。据报道,54岁的张艺谋在该部电影首映前告诉记者说:“为实现我的梦想,我拍摄了这部电影。30年前,我看了他(高仓健)主演的电影《追捕》,然后才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
  20年,我变了很多,高仓健依然厚实稳健。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