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好久不见中国巡回演唱会

Posted: 2007-12-30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我写我心

2007年12月30日,广州天河体育场,张学友好久不见中国巡回演唱会。

46岁的张学友在舞台上载歌载舞,不负歌神美誉。

演唱会上观众挥舞的荧光棒与远处的中信广场上的灯饰相映成趣。

  好久没到现场看演唱会,上一次该是2000年罗大佑第一次回大陆,专程坐飞机到上海看的。今天是张学友,票是中国移动送的,D区,基本上能看到张学友的眼睛鼻子,比上次罗大佑演唱会清楚多了。
  十几二十年前在粤北山区做中学老师,一度非常喜欢张学友,尤其是他名叫《相爱》的专辑,还是用磁带录音机听的,听着听着,好像漫天蓝色的雨滴下个不停,有时候更分不清雨水和泪水,那时还是比较悲情的。
  今晚张学友没唱《蓝雨》,但《遥远的她》熟悉的旋律响起,还是把我带回年青的时光。遥远的过去,偶而在心中闪现,荒郊野岭、寒江独钓的渔火;遥远的她,当日熟悉的面孔和笑容,只有在梦里才不至于一片模糊……
  今晚好冷。歌声中,突然有暖暖的液体滋润着我的眼帘——是的,不管什么时候,音乐总能把我打动!

[audio:http://www.cnhttp.com/haoge/rico/0203/%D5%C5%D1%A7%D3%D1-%C0%B6%D3%EA.mp3]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