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重庆大半天游

Posted: 2002-05-06 by 纽士巴(newsbar) in 自游世界

      到重庆,全是因为南方航空明珠俱乐部送的机票,原来很想经重庆去西藏,但一直忙,机票延过以后也快过期了,只好到重庆跑一趟。正赶上“五一”长假,机票紧,来回机票一确认,旅行时间只有20小时,也就是不到一天。接着上携程旅游网研究了一番,先在重庆订好了房间。
     经过1小时20分钟的飞行首次踏足重庆,下着雨,天气清凉。重庆江北机场离市区30公里,有高速公路相连,沿路都是AAPP(亚洲议会和平协会)标语,此外就是众多收费站。在出租车上和司机聊,他说重庆人非常感谢委员长夫人,她也是重庆的。司机还说直辖时中央免了重庆三年税,建了许多路,这次又开了AAPP,五年以后重庆更加美。估计前一阵AAPP的时候当地政府培训过出租车司机,说得头头是道。
      银河大酒店的商务间,我正在浏览[网周刊]到了酒店发现确实不错,在此做做广告:300多块钱的商务间,有38平方那么大,最让我们“网虫”高兴的,房间里还有一台2M上网的电脑,没有光驱但有软驱,除了上网发E-mail,打打文件什么的没有问题,使用电脑和上网都是免费的,个人认为值得向全国推广,你看许多酒店四星五星的,却没有这样的很基本的服务,又喜欢上网又喜欢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酒店业得好好琢磨琢磨这个群体的需求了。
      冒雨在重庆的街头走了走,再找不到纪录片《长江》里看过的场景了,朝天门码头建起了大桥,高架路、步行街、烂尾楼以及“麦当劳”,中国的城市差不多这个样子,如果不是街头随处可见的挑夫,你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直到走进老城区,看到傍山而建的民居,昏暗败落,热气腾腾的小吃,不绝于耳的乡音。在你登上AAPP的代表们也要登上的“一棵树”俯瞰重庆夜景,霓虹闪烁,城市在雨雾中虚无飘渺,只有老重庆的眼神,还有勤劳的挑夫难以捉摸,这就是重庆么,这就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的“陪都”么,这就是以前在电影上看过的周恩来和特务战斗的山城么,这就是我一直想去的重庆么?
      最不满意重庆的出租车,计程表的价钱都不高,一般是5元起步,每公里1.2元左右,但只要你过桥上高架路,都要另外给双重(!)的过桥费和路费,高速公路更是如此,必须提醒你的是,重庆有10座桥,你根本躲不过该死的过桥费,出租车司机一边骂政府黑心,70公里的外环要收80块钱路费,一边来回程的过桥费、路费照收不误,比方你去“一棵树”,过桥费5元,去的时候收你10元;上山路费4元,收你8元,回来的时候居然也一样,过桥再收你10元,路费再收你8元!经常计程表上只有20多块钱的纪录,你却要给上50元甚至更多的车费,真是没有天理。据说年票到年底才有定论,你如果要去重庆,请耐心一些等等吧。从“一棵树”俯瞰重庆
     大半天时间逛重庆肯定不够,不过还会不会重游重庆呢?我真拿不定主意。

     (2002年5月6日)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