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想成为准确的预言家

Posted: 2001-10-08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昨天的预言非常准确,但出发点却很阴暗:以尽可能阴暗的心理去看待人类解决矛盾的方式,不幸而言中,其实我并不想成为准确的预言家。不管用什么样的名义,革命、爱国、信仰等等,屠杀都不可以变成普遍的真理,可是在当今世界上,似乎只有武力可以解决一切,美国是强国,它在使用武力时就会“广而告之”,塔利班和拉登明的干不过英美,因此选择了“暗地里”的方式,现在被称为恐怖主义,而前者顺理成章被称为了反恐怖主义。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要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大家只好二选其一,邓小平说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两大主题,我看用难题去形容恐怕更恰当一点,你瞧,新世纪一开局不是就显得热闹非凡,和上世纪没啥区别?人类社会的发展,还在苦苦寻找大智慧!(2001年10月8日 星期一)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