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替美国操心什么?

Posted: 2000-11-09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最近这两天,美国的大选成了我和不少朋友的热门话题,许多跟我们的生活更加息息相关的问题,比如饮料和饮食行业“加征”消费税(顺便说一句,不明白政府为什么老拿我们的嘴开刀?),比如1949年以后中国第一个记者节,诸如此类,都被“无情地”排除在外。夜深人静之时,我才忽然想起来,其实是小布什还是戈尔入主白宫,谁是狗熊谁是英雄,全是人家老美的事,我们瞎操心什么,何况咱们开人大选国家主席,美国人哪有我们这份闲心?到美国转了一圈,发现美国人还是居家过日子的多,一般人对世界的认识,只怕没有我们的中学生多,对中国的认识更甚,能说出道道的几乎没有,他们的新闻媒介上,轻易找不到中国的报道,弹的赞的都没有,成龙的电影倒是在电视上不停地演。总统候选人三次辨论,很例外很顺便的时候才会提到我们国家。这也不能说我们国家不重要,他们一天里准缺不了“Made in China”的日用百货,但那是另外一个问题。真关心中国的,要数长住在白宫对面抗议的那位老太太,手上的标语居然都是汉字的,叫我们觉得很过瘾。是不是,他们不替我们操心,是没有闲功夫,其实我们要做的事情也挺多,等他们的CNN、CBS、NBC都拿咱们上头条的时候,我们再“对等地”关心关心他们吧。最后,我们把美国总统住的White House翻译成白宫,很抬举了这座相当普通的白房子,事实上美国人没把那当王宫,谁家的房子涂成白色的,都是White House!(2000年11月9日 星期四)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