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弥漫着征服的气味

Posted: 2000-11-0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媒体观察

作为传媒中人,原就是比较关注媒体的,尤其是第四媒体。最近从《联合早报》网得知,网络上最新出现了一个以脱为号召的电视网站,鼠标点过去一看,果不其然,它的“新闻主播”(不知有没有得罪众多名主播们?)清一色美女,边播新闻边脱衣服。新闻倒是正经的新闻,和咱们可以看到的新闻没啥不一样,甚至还有正儿八经的体育报道,但这种播音方式,倒也是创出了网络上的第一!俄罗斯一个电视台早就尝试过类似的播音方式,但似乎没有这家网络电视台来得彻底,听说也是吸引了不少观众,一些传媒理论家也表示支持云云。这家出此怪招的网站,是不是也惹来不少“注意力”呢?谁说“注意力经济”已经过时,“注意力”一到,“经济”紧跟着就来了,也许谜底就是经济,实惠不过的东西。现在“纳斯达克”比较低迷,杀红了眼的CEO们,为了征服财富,还能有什么法子呢?反过来问,不是为了那几个臭钱,谁还愿意死皮赖脸地呆在网坛上呢?(2000年11月7日 星期二)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