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堡号10月2日扬帆中国广州

Posted: 2005-10-02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2005年102日当地时间1330(北京时间1930),仿古商船哥德堡号从瑞典哥德堡市启航,沿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线,重返250年前哥德堡I号曾经多次访问过的中国城市——广州。今天的哥德堡雨后初晴,市民和游客涌到码头、河岸、桥梁,为哥德堡号送行。
  哥德堡号启航仪式在哥德河边的一个码头举行,哥德堡号整装待发,会场上空飘扬着瑞典国旗和中国国旗,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崔建超应邀出席。瑞典著名钢琴家罗伯特·维尔斯献上《中国月亮》,为即将远行的哥德堡号送去祝福。进行传统的祈祷仪式之后,船员们在船上唱起一首来自英国的船歌。哥德堡号扬帆出海,岸上两门海军炮鸣礼炮为哥德堡号送行,酷爱航海的瑞典人驾着帆船和游艇,陪伴哥德堡号到出海口。
  哥德堡是瑞典第二大城市,北欧最大的港口。哥德堡人花了超过10年的时间,用传统的工艺打造了这艘世界上目前最大的能行走的木船。从哥德堡号启航工作会议上获释,上船的正式船员有45人左右,男女各占一半。船长两人,他们将在南非开普敦交接。而哥德堡号启航之后,船厂和用于建造哥德堡号的船坞都会被拆掉,然后建设新的建筑物。最近几天,许多游人从世界各地涌来,见证奇迹的诞生。
  据了解,哥德堡号驶离哥德堡后,经西班牙加的斯港、巴西北部的累西腓,绕过非洲好望角、印度洋,经过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印尼雅加达,预计20067月抵达中国广州,“哥德堡号”航线与250多年前“哥德堡Ⅰ号”航线基本相同,往返航行35000海里,耗时两年多,沿途访问20多个城市与港口。回到哥德堡以后,这艘船将作为博物馆陈列。
(2005年10月2日发自瑞典王国哥德堡市)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