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场暴雨以后的广州迎来阳光……

Posted: 2010-05-23 by 纽士巴(newsbar) in 原创画报, 浮生小记

 2010年5月23日,多场暴雨以后的广州迎来阳光……

喜欢阳光灿烂的感觉,所以在胶片时代已经开始琢磨红外摄影,那时要专门的红外胶卷,托同学在上海买了两卷国产的试拍,结果不太记得了,按照记喜不记忧的传统,想应该没成功的,否则现在会连细节都很清晰。

数码年代最早用索尼F707拍红外,成功率蛮高,后来换了尼康D70,买了块高坚P007红外滤镜,玩得很高兴,D70升级到D200,好像原来的办法不灵了,这些年在红外上没进步。

 2010年5月23日,多场暴雨以后的广州迎来阳光……

今天难得出了太阳——红外的前提就是阳光,泡在水中半个月的广州终于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翻出了多年未用的BENRO脚架,在D200的18-200MM镜头外遮上P007滤镜,拍了五张红外。

P007基本让取景窗“漆黑一片”,所以曝光时间只能像城市管理那样“摸着石头过河”,在全开光圈的情况下,我分别用了5秒和10秒两个曝光时间,感觉5秒的好点。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1. 发表论文 says:

    支持博主,华丽上场!

  2. 代写代发 says:

    博客不错啊~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