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说出了曾经不屑后来不敢说的话

Posted: 2010-11-13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浮生小记

一万个不愿意,但昨日上午还是给强拉上直播室。

之前只做了一点点的功课,把当年一起合作广州申亚陈述片的工作伙伴细细回忆了一遍,写在一张小纸条上——考试的时候叫“猫纸”,不说则已,说的话我不想有遗憾。

天天守着直播,坐上直播台的时候手心上还是有点汗,应该是冷汗吧。

不过还是把十几人的陈述片团队所有人的名字,对着镜头大声说了一遍,很清晰,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在2010年11月12日的时候,感谢团队里每一个人——你们早就应该得到的公平评价和致敬。

2004年的我目空一切,做完申亚陈述片又接了白云机场搬迁的大型直播,紧接着去了多哈,在忙忙碌碌之中,“我”字越来越大,不懂得感恩,从来没有对大家说出我的谢意、敬意与感动。

我能救赎自己吗?

回到天天值班的信号调度指挥中心,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很久很久没联系的一个同事:“多谢你在今早的直播中提到我的名字,脑子里又想起那些开心的日日夜夜,谢谢。”眼角有点湿润……

临场表现得到“一致”赞扬,短信有说“挥洒自如,把整个申亚过程娓娓道来”,也有说“我们全体认为新的讲古(粤语,故事)佬诞生了”,但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说出了曾经不屑说后来不敢说的话,然后,我不再有必要站在幕前。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