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机事件”灯光转暗,但仍未落幕

Posted: 2001-04-11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今天中国官方传媒的口气有了一致转变,稍作铺垫以后,傍晚中央电视台播出精心组合的报道:江泽民出访途中发表谈话,外交部长接受美方的正式致歉,作出回应的层次不高,估计是想留有较大余地,同时也留了一条尾巴,说这件事没完,提高美国人继续执行侦察中国任务的难度和成本。虽然有一点弯子转得太快的感觉,但总体上表明两国领导人控制住了情绪,开始理性、务实地处理这起冲突色彩和危机色彩都很浓重的事件,中美撞机事件暂告段落,但也不是最后的结果。24名非法入境的美国军人有望在复活节与家人团聚,心情自然比较靓丽。不过中国人仍然在继续等待王伟的消息(有关报道暗示可能已经没有好消息了),而他们对国际关系中“对手”的概念,对国际关系中游戏规则的认识,有了不同程度的加深。最后,事件的发展证实,我的预测还是比较准确的。(2001年4月11日 星期三)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