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思想的境界关站

Posted: 2000-10-19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10月10日在《联合早报》读到一篇《中国个人学术网站浮出水面》的署名文章,认为“在众多的个人学术网站中,其中最为成功的,可能就是‘思想的境界’”。然而仅仅时隔两三天后,该站主人却贴出了简短的关站告示,一时间网上传言四起,猜测纷纭。十几个小时后,站主人不得不再次贴出告示,详细解释自己的行为“以正视听”。不管关站的原因是什么,对于网路上常在此站停留的人来说结果只有一个——那扇门关了,你只能踯躅于门前,一遍一遍地读那篇感人的告示,而不得其门而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那几家网站被贬而又贬,对此我们似乎都能够泰然处之。然而一个创立仅一年又三个月就发生巨大影响力的网站,正当它如日中天的时候却突然关闭了,这不免让人对中文网站的生存环境顿生秋风瑟瑟的悲凉之感。我们很愿意相信李永刚先生真的是出于“个人的原因”而关站,而且对独力支撑网站的个中甘苦感同身受,问题在于,“思想的境界”谢幕之后,偌大的中文世界里有谁来承担类似的使命?(友人写的,但代表本人立场。2000年10月19日 星期四)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