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西部,冷思考

Posted: 2001-05-27 by 纽士巴(newsbar) in 时评快呛

从西部回来,有些话不吐不快。一个是法治环境,让投资者望而却步,当然,凡事都有个过程,但问题是当地的领导人忙着招商引资,根本无睱顾及,弄得好,经济发展起来了,西部成了无法无天者的乐园,你说,单一个库区就出了多少贪官;弄不好,经济没搞上去,原有的社会结构又给破坏掉了,更够呛。二是环境与资源的保护,虽然说这次西部开发注意到了环境问题,但是中国很多事情到了底下就变样,特别是基层领导人认为没有效益产出的时候,最多只是嘴上说说哄哄上头,看到那里的人们上下齐心、欢天喜地地破坏环境,心里头说不出什么滋味,这都是穷惹的祸,我们在东部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然而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齐心协力办的坏事,后患才真叫无穷呢!(2001年5月27日 星期日)

  转载请保留原始链接作者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